English  |  Français
 

  • 最新要闻

  • 会议情况

  • 配套活动

  • 众评峰会

  • 会议服务

最新要闻

习近平会见坦桑尼亚总理马贾利瓦

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坦桑尼亚总理马贾利瓦。

2018-09-07

习近平会见多哥总统福雷

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多哥总统福雷。

2018-09-07

习近平会见莱索托首相塔巴内

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莱索托首相塔巴内。

2018-09-07

习近平会见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理奇巴拉

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理奇巴拉。

2018-09-07

习近平会见布隆迪第二副总统布托雷

9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布隆迪第二副总统布托雷。

2018-09-06

习近平会见冈比亚总统巴罗

9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冈比亚总统巴罗。

2018-09-06

习近平会见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

9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

2018-09-06

习近平会见中非总统图瓦德拉

9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非总统图瓦德拉。

2018-09-06

会议情况

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全文)

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全文)

2018-09-05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

2018-09-05

李克强同莱索托首相塔巴内举行会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莱索托首相塔巴内举行会谈。

2018-09-07

汪洋会见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

2018-09-07

赵乐际分别会见中非总统图瓦德拉和坦桑尼亚总理马贾利瓦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分别会见中非总统图瓦德拉和坦桑尼亚总理马贾利瓦。

2018-09-07

韩正分别会见冈比亚总统巴罗和佛得角总理席尔瓦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分别会见冈比亚总统巴罗和佛得角总理席尔瓦。

2018-09-07

我国将从五方面加强中非经贸合作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6日表示,为进一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相关经贸成果,商务部将从五方面加强中非经贸合作。

2018-09-07

王毅就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接受媒体采访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6日接受媒体采访,介绍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情况及成果。

2018-09-06

配套活动

《中非合作新时代》 第五集 未来相伴

2018-09-03

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在长沙召开

2018年9月6日上午,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在长沙开幕。本届论坛系刚刚闭幕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配套活动之一,将围绕“深化对非投资合作、创新推动中非可持续发展和共享繁荣”这一主题,开展政策对话、分享投资经验、探讨合作商机,进一步凝聚共识,为中非投资合作开创新局面。

2018-09-07

首届中非民营经济合作高峰论坛开幕

首届中非民营经济合作高峰论坛6日在杭州开幕。本次论坛发布了《首批中国民营企业在非境外经贸合作区清单》,并签署了多项经济合作协议,内容涉及航空合作、工业园区建设、国际商事调解、跨境电商等。

2018-09-07

中非首部合拍故事片《埃博拉》——光影再现“最美逆行者”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前夕,中国与加纳、同时也是中非首部合拍故事片《埃博拉》在北京签约启动。影片取材于2014年中国医疗队在西非国家同非洲人民并肩抗击埃博拉疫情的感人故事。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说,近年来,非中在公共卫生和人文交流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埃博拉》是加中首部合拍电影,具有特别的意义。

2018-09-03

《中非合作新时代》 第五集 未来相伴

2018-09-02

《中非合作新时代》 第四集 民心相亲

《中非合作新时代》 第四集 民心相亲

2018-08-31

《中非合作新时代》第三集《利益相融》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国国际电视台制作的五集专题片《中非合作新时代》(每集30分钟),正式在央视一套播出。

2018-08-31

援非纪录片《医道无界》获好评:真情实感展现中国医者大爱无疆

作为中宣部“纪录中国”项目,反映中国医疗援非的4集电视纪录片《医道无界》在中国首个医师节之际播出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中宣部29日在京召开的《医道无界》座谈会上,参会者认为,中非合作的精彩故事是《医道无界》成功的关键所在;优秀纪录片总是孕育于伟大实践,是展现中国国家形象的良好载体。

2018-08-30

众评峰会

“八大行动”新举措绘就中非合作新蓝图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召开,峰会以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制定出了中非合作朝更高水平迈进的新路径。其中,中非合作“八大行动”和600亿美元合作资金篮子无疑最吸引关注。新举措将在新形势下推动建立更紧密的、互利共赢的中非关系,也必将推动中非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创造出更多亮点。

2018-09-07

南非官员评价《北京宣言》:中非领导人共同的声音鼓舞人心

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亚洲与中东事务司副司长阿尼尔·苏克拉尔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刚刚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论坛2000年成立以来至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取得的成果也是最为丰富的。

2018-09-07

美媒罕见为中国发声 肯定中国为非洲所做贡献

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而早在开幕前,一些西方媒体就已经在带着有色眼镜,语气尖酸地评价着这场峰会。但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8月3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公开表示,欢迎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内的国际媒体客观、公正、平衡地报道这次峰会。

2018-09-07

习近平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纪实

“这次峰会日程紧张,活动很多,但当我们看到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正在蕴育和生长,我们感到很充实、很高兴。”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闭幕后,9月4日晚,习近平主席同前来出席峰会的卢旺达总统、非盟轮值主席卡加梅会面,表达了对此次盛会成功举办的心情。

2018-09-07

听听非洲朋友的心里话——“中国为非洲提供各种发展机会!那些指指点点的国家在哪儿呢?”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3日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讲话时,提出的中国对非合作“五不”,是对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继承和发展,答时代之问,启未来之程,体现出新时代中非关系的鲜明特征。对此,非洲朋友由衷赞赏。

2018-09-07

习近平主席亲自主持和引领 北京峰会圆满成功成果丰硕

在习近平主席的亲自主持和引领下,中非双方密切沟通,精诚协作,峰会进展非常顺利,气氛十分和谐,取得圆满成功。峰会达成一系列具有深远意义和重要影响的成果,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中非双方一致同意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非洲国家积极支持并踊跃参与共建“一带一路”,非方高度赞赏中方为下一阶段中非务实合作提出的“八大行动”,双方还一致认为应共同坚持多边主义,抵制单边行径,支持联合国发挥核心作用。

2018-09-07

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论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主旨讲话

中国梦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我们追求的是中国人民的福祉,也是各国人民共同的福祉。

2018-09-07

展现坚定不移的对非政策理念——国内专家学者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五不”“四不能”重要论断

国内专家学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五不”与中国外交基本原则——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一脉相承,“四不能”展示了中国坚定不移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决心。

2018-09-07

会议服务

北京交通出行

北京地铁, 起步6公里内每人次3元,6-12公里每人次4元,12-32公里每10公里加1元,32公里以上每20公里加1元,票价不封顶。每自然月内,乘客乘车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支出累计满100元后,超出部分给予8折优惠;满150元后,超出部分给予5折优惠;支出累计达到400元后……

2018-07-12

北京市9月气候

一、9月气候概况气温 北京市9月份常年(1981—2010年平均,下同)月平均气温为19.0℃。9月开始,我市气温逐渐走低,9月上旬平均气温为21.1℃,中旬已低于20℃,中下旬平均气温分别为19.1℃、16.9℃。北京观象台9月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5℃(2002年9月1日)……

2018-07-12

北京旅游指南(一)

一、基本情况介绍(一)地理位置北京市中心位于北纬 39 度 56 分,东经 116 度 20 分,地处中国东部的华北平原的北部,东部与天津市毗邻,其余均与河北省交界。 (二)气候特点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北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春季干燥多风、夏季炎热多雨、秋季晴朗气爽……

2018-07-12

北京旅游指南(二)

二、游在北京 —— 最爱皇城古都3000 余年建城史,860 余年建都史,气象万千的北京城,其皇家建筑震古烁今,代表了中国乃至世界建筑的至高水平。从高大恢宏的宫殿、坛庙,到巧夺天工的众多园林,生动再现了一幅集办公、居住、娱乐、祈祷、观赏、狩猎等于一体的皇家生活画卷……

2018-07-12

北京旅游指南(三)

三、行在北京—— 最爱地铁通行身在北京,不论您是初来乍到还是地道的北京通,地铁都是最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四通八达的轨道交通,21条线路遍布全城,这里不仅有速度,更是一种快捷高效的生活方式,片刻之间,带您穿行京城,抵达心仪的目的地。(一)1号线苹果园站……

2018-07-12

北京旅游指南(四)

四、购物北京————最爱都市购物北京是一个现代化大都市,经济发展迅速,几十条商业街遍布京城。无论是京城著名的传统商业街,还是独具特色的主题商业街,都以其便捷的交通、多样的商品、齐备的配套设施、优雅的环境、良好的服务,让您享受优质的购物体验……

2018-07-12

北京旅游指南(五)

五、学游北京 —— 最爱博学求知行千里路,自然要读万卷书。北京文教资源丰富,名冠全国的学 术殿堂,数不胜数的博物馆藏,知识、文化界名流云集,在此游历修学,个中快意亲历方知!(一)著名学府——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

2018-07-12

北京旅游指南(六)

六、情怡北京 —— 最爱净化心灵北京是多元的文化、宗教集成之地,古典的睿智 与现代的创意相结合,宁静悠长的胡同,不仅是这个 城市的脉络,更是百姓生活的居所、民俗风情的舞台,记载了历史变迁,每一处都有说不完的故事。(一)潭柘寺潭柘寺,因“寺后龙潭,寺前柘树”而得名……

2018-07-12

更多..

习近平出席2018年中非合作论...
Interview exclusive du pré...
[视频]美美与共
微视频丨我读《习近平谈治国...
新华社大型纪录片《与非洲同...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
《中非合作新时代》 第五集 ...
《中非合作新时代》 第五集 ...
新华社大型纪录片《与非洲同...
微视频《一家亲》:跟着习近...
《中非合作新时代》 第四集 ...
《中非合作新时代》第三集《...
《中非合作新时代》第二集《...
《中非合作新时代》第一集《...
中非合作硕果累累:真诚友好 ...
中非合作硕果累累:破解瓶颈 ...
中非合作硕果累累:互惠互利 ...
中非合作硕果累累:民之相亲 ...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