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Français

众评峰会

您的位置:首页 > 众评峰会

“八大行动”新举措绘就中非合作新蓝图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召开,峰会以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制定出了中非合作朝更高水平迈进的新路径。其中,中非合作“八大行动”和600亿美元合作资金篮子无疑最吸引关注。新举措将在新形势下推动建立更紧密的、互利共赢的中非关系,也必将推动中非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创造出更多亮点。

2018-09-07

南非官员评价《北京宣言》:中非领导人共同的声音鼓舞人心

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亚洲与中东事务司副司长阿尼尔·苏克拉尔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刚刚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论坛2000年成立以来至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取得的成果也是最为丰富的。

2018-09-07

美媒罕见为中国发声 肯定中国为非洲所做贡献

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而早在开幕前,一些西方媒体就已经在带着有色眼镜,语气尖酸地评价着这场峰会。但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8月3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公开表示,欢迎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内的国际媒体客观、公正、平衡地报道这次峰会。

2018-09-07

习近平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纪实

“这次峰会日程紧张,活动很多,但当我们看到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正在蕴育和生长,我们感到很充实、很高兴。”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闭幕后,9月4日晚,习近平主席同前来出席峰会的卢旺达总统、非盟轮值主席卡加梅会面,表达了对此次盛会成功举办的心情。

2018-09-07

听听非洲朋友的心里话——“中国为非洲提供各种发展机会!那些指指点点的国家在哪儿呢?”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3日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讲话时,提出的中国对非合作“五不”,是对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继承和发展,答时代之问,启未来之程,体现出新时代中非关系的鲜明特征。对此,非洲朋友由衷赞赏。

2018-09-07

习近平主席亲自主持和引领 北京峰会圆满成功成果丰硕

在习近平主席的亲自主持和引领下,中非双方密切沟通,精诚协作,峰会进展非常顺利,气氛十分和谐,取得圆满成功。峰会达成一系列具有深远意义和重要影响的成果,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中非双方一致同意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非洲国家积极支持并踊跃参与共建“一带一路”,非方高度赞赏中方为下一阶段中非务实合作提出的“八大行动”,双方还一致认为应共同坚持多边主义,抵制单边行径,支持联合国发挥核心作用。

2018-09-07

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论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主旨讲话

中国梦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我们追求的是中国人民的福祉,也是各国人民共同的福祉。

2018-09-07

展现坚定不移的对非政策理念——国内专家学者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五不”“四不能”重要论断

国内专家学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五不”与中国外交基本原则——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一脉相承,“四不能”展示了中国坚定不移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决心。

2018-09-07

携手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主持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圆满成功和丰硕成果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6日接受媒体采访,介绍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情况及成果。

2018-09-07

人民网评:凡是对非洲有利的事,全世界都应该尽力做

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回顾总结中非走出的特色鲜明的合作共赢之路,深刻阐释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内涵,就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推出“八大行动”。新时代新起点上的中非合作,已然树起南南合作的新标杆,也为国际社会加强同非洲合作,携手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铸就了新的典范。

2018-09-07

刚果(布) 中刚非洲银行副行长帕特里克·奥邦比:“习主席倡议与非洲发展战略吻合”

3号,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在刚果(布)经济界引发热议。中刚非洲银行是中国国有银行在非洲开办的第一家合资银行,中刚非洲银行副行长帕特里克·奥邦比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对共筑中非命运共同体和习主席提出的“八大行动”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2018-09-07

黎文涛:新时期中非合作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不断提升

非洲对于中国的战略意义不仅表现为中国政府高层对非洲的重视。在实践层面,中非合作在很多领域也走在了时代的前面。

2018-09-07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中非命运共同体基于平等面向人民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通过了《北京宣言》,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很多方面具有历史性和里程碑式的意义。中非命运共同体理念基于平等,面向人民,堪称典范。”南非总统拉马福萨4日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闭幕后接受媒体专访时说。

2018-09-07

“‘八大行动’对非洲国家发展意味着重大机遇”

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中提出实施“八大行动”,成为9月4日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上的热议话题。

2018-09-06

实现合作共赢 促进共同发展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再次向世界昭示中非“携手共命运、同心促发展”的坚定决心,引发非洲各界热烈反响。

2018-09-06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