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Français

众评峰会

您的位置:首页 > 众评峰会

刚果(布) 中刚非洲银行副行长帕特里克·奥邦比:“习主席倡议与非洲发展战略吻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2018-09-07 15:13

3号,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在刚果(布)经济界引发热议。中刚非洲银行是中国国有银行在非洲开办的第一家合资银行,中刚非洲银行副行长帕特里克·奥邦比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对共筑中非命运共同体和习主席提出的“八大行动”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奥邦比说,命运共同体意味着互相理解,文化交流,价值观匹配以及互相尊重。共筑中非命运共同体就像是在中国与非洲之间修筑一条连接双方的道路。在这条道路上,双方需要相互理解和支持,学习如何一起工作,从而实现共同发展。

刚果(布) 中刚非洲银行副行长 帕特里克·奥邦比:要知道在当前这个时代,保护主义和霸权主义依然存在,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是在同一条道路上共同前进的唯一方式,如果想要开展,以互利共赢为基础的合作,那么这是唯一的途径,如果没有命运共同体,我们就难以谋求发展,难以寻求国与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习主席主旨讲话中提出“八大行动”,奥邦比认为这些倡议与非洲整体发展的战略非常吻合,将会给中非双方人民带来更多实惠。

帕特里克·奥邦比:“八大行动”倡议对我来说很有价值,“八大行动”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实施能力建设行动,加强发展经验交流,因为今天中国已经向世界证明,自己的发展道路是成功的,这是无可争议的,非洲国家应当从中国的发展中,汲取经验,从而改变自身命运。

附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