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Français

配套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配套活动

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人民网 发布:2018-09-07 16:16

  人民网长沙9月6日电(记者 匡滢)2018年9月6日上午,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在长沙开幕。本届论坛系刚刚闭幕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配套活动之一,将围绕“深化对非投资合作、创新推动中非可持续发展和共享繁荣”这一主题,开展政策对话、分享投资经验、探讨合作商机,进一步凝聚共识,为中非投资合作开创新局面。

  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由中国财政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共同主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塞拉利昂总统比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世界银行副行长加尼姆出席并致辞。开幕式由湖南省省长许达哲主持。非洲有关国家政府代表、有关国际及区域组织代表、中国有关部委代表以及河南、广东、湖北、辽宁等省份代表、中非企业代表和智库专家代表共400余人出席开幕式。

  杜家毫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湖南认真落实“一带一路”建设重大倡议,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连续3年举办湖南·非洲国际产能、产业合作等重大经贸活动,实施了一批教育、医疗援助项目,推动杂交水稻、工程机械等走进非洲,非洲成为湖南对外投资与合作的重要地区。去年,湖南省对非投资20.7亿美元;今年1—7月,湖南与非洲进出口额同比增长49.5%。

  开幕式后,16个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涉及农业、工业、能源、园区建设、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投资合作意向金额达13.71亿美元。

  据悉,本次论坛主要包括开幕式、高级别圆桌会议、专题论坛、对非投资合作项目推介会、闭幕式、新闻发布会等六大主题活动。论坛期间将围绕农业现代化、文化教育、气候变化与新能源开发、医疗卫生、数字经济与创新五大议题分设五场沙龙式论坛。论坛的最终目的是推进对非投资,通过举办论坛,进一步搭建更广泛的投资合作平台,其最终成效体现在项目合作上。

  会议还透露,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2019年在湖南举行,并永久落户湖南。

附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