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Français

会议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服务

北京旅游指南(一)

来源:秘书处 发布:2018-07-12 14:34

  一、基本情况介绍

  (一)地理位置

  北京市中心位于北纬 39 度 56 分,东经 116 度 20 分,地处中国东部的华北平原的北部,东部与天津市毗邻,其余均与河北省交界。

  (二)气候特点

  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北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春季干燥多风、夏季炎热多雨、秋季晴朗气爽、冬季天气寒冷。北京的春秋短促,冬夏较长,年平均气温为 11 至14℃ ; 最冷月 (1 月 ) 平均气温为 -7 至 -4℃,最热月 (7 月 ) 平均气温为 25 至 26℃ ; 极端最低气温为 -27.4℃,极端最高气温达到42.6℃。北京年降水量的四分之三出现在夏季,七八月尤为集中。

  (三)季节特色

  北京是个四季分明的城市,春夏秋冬时节,北京处处皆有美景,堪称五彩斑斓。春季的北京草长花飞,浅草泛绿 ; 夏季的北京缤纷绚丽,灿烂热烈 ; 秋季的北京银杏黄、枫叶红 ; 冬季的北京白雪皑皑,景色壮丽 。

  (四)城市布局

  在城市布局上,北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城市之一。纵贯南北的中轴线与连横东西的长安街交叉点上,有最为人熟知的北京城市的中心——故宫。沿着已北延至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北京城生命线一路北去,北京城方正严谨、左右对称、棋盘式布局的特点会毕现于眼前。不论是雄浑壮阔、气度森严的左祖右社和九坛八庙,还是星罗密布、形式规整的北京胡同和四合院,都错落有致、恰到好处。

  相关文章:

  北京旅游指南(二)

  北京旅游指南(三)

附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