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Français

会议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服务

北京旅游指南(四)

来源:秘书处 发布:2018-07-12 14:53

  四、购物北京————最爱都市购物

  北京是一个现代化大都市,经济发展迅速,几十条商业街遍布京城。无论是京城著名的传统商业街,还是独具特色的主题商业街,都以其便捷的交通、多样的商品、齐备的配套设施、优雅的环境、良好的服务,让您享受优质的购物体验。

  

  (一)王府井商圈

  在这条具有七百多年历史的商业街上,有着众多著名的商业品牌。工美大厦、外文书店以及利生体育用品商厦、北京市百货大楼、盛锡福帽店、同升和鞋店、亨得利钟表店等都在这条街上。还有东方广场、东方新天地、新东安商场等现代化的购物中心。而在不远的金宝街上不仅有林立的酒店,还有奢侈品牌集中的金宝汇购物中心。

  主要商场:(1)东方广场(2)北京市百货大楼(3)北京APM(4)新燕莎金街购物广场

  交通信息

  乘车路线:地铁1 号线王府井站

  

  (二)崇文门商圈

  崇文门商圈北至东单公园、南至两广路、西至祈年大街、东至花市大街,西北紧邻王府井商圈。崇文门商圈目前已有多家大型商场和大型娱乐、休闲场所、餐饮等小型临街店铺众多,在北京南城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主要商场(1)国瑞购物中心(2)新世界商城(3)搜秀商城

  交通信息

  乘车路线:地铁2 号线、5 号线崇文门站

  

  (三)CBD 商圈

  自从北京有了“CBD”的说法,这三个字母涵盖和辐射的地区就开始以惊人的速度发生着惊人的变化。短短十余年,这个20世纪50 年代建设的老厂房云集的工业区,已经发展为北京最具规模、最国际化的高档商业中心区。

  主要商场:(1)国贸商城 (2)华贸购物中心(3)万达购物广场 (4)北京SKP

  乘车路线:地铁1、10 号线国贸站

  

  (四)朝外商圈

  朝外商圈联通二环和三环,规划面积100 万平方米。以朝外大街为中轴线,西起华普大厦和丰联广场,东至蓝岛大厦。距天安门仅6 公里,是北京公认的高档多元化商圈之一。

  主要商场:(1)悠唐购物中心(2)丰联广场(3)百脑汇电子市场(4)蓝岛大厦

  乘车路线:地铁2、6 号线朝阳门站

  

  (五)三里屯商圈

  三里屯原为距北京城墙三里地的农舍,故得名“三里屯”。曾经的三里屯,是“夜经济圈”的典范,充满了浪子气,华灯初上,各色酒吧里,三五朋友小聚聊天,买醉在繁华夜色中。如今的三里屯不再只是酒吧街的代名词。这里不断增加着休闲购物的消费场所,太古里的落成,大量国际时尚品牌蜂拥入驻,拔地而起的综合商业设施、周边百余家企

  业、外国商社和大批高端楼盘,让大批高收入、高消费的白领群体不断汇聚在这里,往日的酒吧街逐渐蜕变为新三里屯商圈,成为弄潮儿们的新据点。

  主要商场:(1)太古里 (2)三里屯SOHO

  乘车路线:公交113路;115路;431路;701路;特16路;夜34路;夜3路三里屯站

  

  (六)东直门商圈

  东直门商圈依托东直门交通枢纽发展和形成,汇集十八条公交、城市铁路和环线地铁线路,而直通机场的地铁机场线也成为很多到京游客首先抵达的北京商圈。东直门的两家支柱商场,银座Mall 和来福士,为来宾提供了应接不暇的体验之旅。而位于这一区域的簋街,更是北京餐饮美食中的一张特色名片。在这条全长1442 米的东内大街上,有着无数的餐饮店铺。北京流行的吃法几乎都是从簋街诞生的。

  主要商场:(1)北京来福士中心(2)万国城MOMA商业中心

  乘车路线:地铁13号线、地铁2号线、机场线东直门站

  

  (七)西单商圈

  西单商圈由南北方向的西单商场、华威大厦、华南大厦、西单文化广场、中银大厦、首都时代广场等十几个精品建筑构成,是北京传统商业中心之一,而其地理位置又处于城市的中心,交通便利,一直是北京首屈一指的购物场所。

  主要商场:(1)西单大悦城(2)汉光百货 (3)北京君太百货

  地域:南起宣武门,北至新街口豁口,全长5.4 公里。

  乘车路线:地铁1、4 号线西单站

  

  (八)金融街商圈

  金融街商圈位于西二环东侧,南起复兴门内大街,北至阜成门内大街。在这区域内拥有两家国际知名品牌的五星级大酒店——威斯汀和丽思卡尔顿,入住五星级酒店的人们既可以在金融街购物中心购买高档商品,也可以在酒店的咖啡厅洽谈商务。

  主要商场:(1)复兴门百盛(2)金融街购物中心(3)长安商场

  乘车路线:地铁1、2 号线复兴门站

  

  (九)公主坟商圈

  公主坟商圈是京城西部最悠久也最具规模的市级商业中心,它的标志性建筑是城乡贸易中心和翠微大厦,在这区域周边分布着各类临街商铺,服饰、鞋帽专卖、手机专卖、餐饮小吃等一应俱全,形成了北京著名的综合商业区。公主坟商圈由于位于西三环中路和长安街西延长线的交汇处,每日经过的流动人口较多,人气较高,使得区域内商业氛围更加浓厚。

  主要商场:(1)城乡贸易中心(2)翠微大厦(3)凯德MALL

  乘车路线:地铁1 号线公主坟站

  

  (十)亚奥商圈

  亚奥商圈不仅涵盖了北京奥运会的大部分比赛场馆,而且还包括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和数千个中高档成熟社区。亚奥商圈是2008 年的热点区域,近几年发展迅速,拥有第五大道、北辰购物中心、阳光广场、飘亮广场等特色商业项目。

  主要商场:(1)龙德广场(2)飘亮广场(3)新奥购物中心

  乘车路线:地铁8、15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

  

  (十一)中关村商圈

  中关村商业圈是近年来发展最为迅速的商业圈之一,已经从北三环延展到四环地区,随着产业不断升级,业态类型也从传统百货向购物中心、shopping mall 转化。当然中关村最著名的还是北方地区最大的IT、数码产品集散地。

  百货类商场:(1)欧美汇购物中心(2)当代商城(3)双安商场

  乘车路线:地铁4 号线中关村站

  

  (十二)望京商圈

  坐落在北京东北四环与五环间的望京区是北京重要的商圈之一,同时也是白领和留学生的汇聚地。分布在望京各条街道的饭店,无论极富中国特色的美食,清新爽口的日式料理,还是韩国烤肉及韩国特色小吃,应有尽有,不怕吃不到,就怕时间不够去享受到所有的美食。

  主要商场(1)凯德MALL 望京(2)旺角购物广场(3)方恒购物中心

  乘车路线:地铁14号线东段;地铁15号线望京站

  

  (十三)前门大街

  前门大街拥有500 多年历史的前门大街位于北京中轴线上,修缮后的前门大街再现了20 世纪二三十年代的风貌。目前,除了天福号、内联升等知名中华老字号外,还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也在前门大街开业。其中大栅栏街商业街,位于前门大街西侧,从东口至西口全长275 米。自1420年(明朝永乐十八年)以来,经过500 多年的沿革,逐渐发展成为店铺林立的商业街。众多知名老字号如同仁堂、瑞蚨祥、张一元等都云集此处。

  主要商场:(1)北京坊 (2)大栅栏购物中心

  地址:北起正阳门五牌楼,南至珠市口,全长840 米。

  乘车路线:地铁2 号线前门站

  

  (十四)琉璃厂文化街

  闻名中外的琉璃厂文化街是北京著名的文化旅游街区,汇聚着最具传统中国文化的商品。从古籍图书、笔墨纸砚、到文玩古董,琉璃厂绝对是中国文化的代表。众多传统老字号都是值得游览观光的所在。比如以书画闻名的荣宝斋,古籍出众的中国书店都是业内最为著名的品牌。

  主要商场:(1)庄胜崇光百货商场本馆 (2)富卓商厦

  地址:南起和平门、西至南北柳巷,东至延寿寺街,全长约800米

  乘车路线:地铁2 号线和平门下车

  相关文章:

  北京旅游指南(五)

  北京旅游指南(六)

附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