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Français

会议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服务

北京旅游指南(七)

来源:秘书处 发布:2018-07-12 16:57

  七、服务信息

  (一)紧急救助电话

  报警:110

  火警:119

  交警:122

  急救:120

  天气预报:12121

  号码查询:114

  旅游投诉:12301

  (二)旅游安全注意事项

  1、旅游者参加旅行社组团旅游应当和旅行社签订有效旅游合同,明确相关权利和义务,建议自觉投保旅游人身意外险。

  2、在游程中应记住下榻的饭店名称和电话,以及乘坐的旅游车车牌号码。

  3、从事水上娱乐项目活动,应穿戴救生衣或其他救生装备。

  4、参加漂流、探险、蹦极、登山、缆车等危险性较大的旅游项目时,应严格遵守有关安全注意事项。患有精神病、心脏病、高血压、痴呆症等病症的患者以及孕妇、老人、小孩或残疾人等不宜参加与身体状况不相适应的旅游项目。

  5、景区(点)游玩时,应严格遵守景区(点)设置的安全提示和警示。

  6、外出旅游期间发生危险,应迅速向当地公安机关求助。

  7、搭乘飞机时,应注意飞行安全,扣好安全带,不带危险或易燃品,不在飞机升降期间使用手提移动电话等相关电子用品。

  8、贵重物品请放置酒店保险箱,如随身携带,注意保管,切勿离手。

  9、出入酒店房间请随手关门,勿将衣物披在灯上或在床上抽烟,听到火警铃响,请由紧急出口迅速离开,切勿搭乘电梯。

  10、海边戏水,请勿超越安全警戒线,不熟悉水性者,切勿独自下水。

  11、团体旅行时不可擅自脱队,单独离队,请征得全陪导游同意,并随身携带当地所住宿饭店地址、电话,以免发生意外。

  12、抵达景区游览前,紧记导游交代的集中地点、时间、所乘游览巴士车号。万一脱团,请于集中地点等候导游返回寻找。

  13、入住饭店后需观察房间门后所张贴的安全疏散示意图,熟悉饭店内各安全通道的位置。

  14、每次退房前,请检查您所携带的行李物品,特别注意您的证件和贵重财物。

  15、出入饭店房间随手关门,离开房间应切断电源,不在床上抽烟;不让陌生人进入房间。

  16、购物和娱乐消费要注意财物安全,保管好发票或凭证。

  17、外出旅游期间发生危险,应迅速向当地公安机关求助(电话:110)。

  18、外出旅游发生纠纷,需要投诉,请找当地的旅游行政主管部门(电话12301)。

  (三)人民币兑换参考

货币名称

人民币中行折算价

100美元

642.35

100欧元

746.68

100日元

5.8203

100韩元

0.5817

100澳大利亚元

476.04

100加拿大元

486.39

100卢布

10.15

100英镑

850.84

(根据2018619日中国银行外汇牌价数据,仅供参考)

  相关文章:

  北京交通出行

  北京市9月气候

附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02097